人工降雷

日常练习用的小号
雷文慎入

【k】[礼猿]12话之后的一些妄想。

可能ooc了,请慎入。

趁着大结局没来之前赶紧写出来,等着官方打脸。

想看一个刚脱离了险境却拼命的返回死地去看一眼室长的伏见。

——

平坂道反一路带着伏见从她事先探查好的安全道路撤离,直到两人看见了路边停靠着Scepter4的专用车辆,平坂这才停了下来。

“我只负责带你到这里,你们的人会来接应你的。”说着这话的平坂就立刻又潜入了地下,不知所踪了。

伏见还来不及控制住平坂,也不知道室长对这个女忍者最终的处理是释放还是擒拿。没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平坂已经开溜了,他正犹豫着是否要追上去的时候,Scepter4的车辆上跳下了一行人,看服装是医疗组的人。

一名医疗队员匆匆向他跑过来一边询问着伤情,一边将他带去车辆上进行伤势的处理。伏见对这些队员的态度有短暂的错愕,他并非真的叛离而是卧底这件事,应该只有他和室长两人知道。不过也只是一瞬间,他便回过神来,这些医护人员也许是室长的安排。这么想着他便安心下来任由医疗队的人查看他的伤口,车厢内悬挂着的屏幕正在转播着市内的新闻。

看起来Scepter4似乎出动了大量的人力去平息这次动乱,他在卧底的期间也曾听说过室长被罢免职务的消息,眼下看来他已经恢复了职权。

伏见将视线从屏幕移回自己的眼前,询问正在帮他处理伤口的队员:“怎么样?”

“大腿处的伤口比较严重,好在没有伤到筋骨,只是流血过多,正在帮您治疗。”那名队员低着头正将医用绷带缠绕在伏见腿上的伤口处。

“处理完之后我还可以行动吗?”伏见思量着自己伤势,轻轻皱起了眉头。

“休息片刻,您就可以短距离行走了。”

听到这样的回答,伏见没再做声,只是任由那名队员为他包扎。安静下来的时候,车外的声音就听得格外清楚。医疗小队的人正忙作一团,陆陆续续有受伤的前线队员被抬过来进行一些简单的紧急处理,伤势不算严重的便会重新回到战斗线上去。

给自己包扎伤口的那名队员已经完成了任务,收拾好了医疗箱正打算去看顾其他的伤员。没想到伏见却跟着站了起来,那名队员回转了身询问:“您打算干什么?”

“……去完成我的任务。”听到伏见这么答复的那位队员张了张嘴,像是打算说些什么制止的话,但是最终却什么也没有说。前方的战斗人员吃紧,作为后勤辅助的医疗队只要看受伤的队员们就知道了。眼下有不少队员都是带伤上阵,他权量再三之后让开了路,向伏见行了个礼。

伏见轻轻地砸了舌,便抬腿走下了车。方才一直在战斗中还没有察觉,现在才感觉到每走一步牵扯到大腿上的伤口有多痛。包扎止住了血,却暂时无法复原伤口。那样的疼痛感从他的大腿处一直传递到他的全身,让他每走一步都想抽一口冷气,但是向前的步伐并没有停下。

他正考虑着自己身上所携带的暗器小刀已经全部用完,现在该去哪里填充武器的时候,有两个后勤的队员站在了他的身侧,手上正拿着两样东西过来。伏见看过去,那是一柄佩剑和一件制服的外衣。剑柄上磨损的痕迹无一不再宣告着自己的身份,正是自己多年的佩剑。那件制服也眼熟的很,被清洗干净之后搁在托盘上,连着昴一起呈递在此刻伏见的眼前。

他扯起了唇角算是笑了一笑,刚才因为检查伤口,所以他将自己本来的黑色外套丢在了车厢里。此刻他拉过那件熟悉的蓝色制服,反手披在了身上,将手伸进那件蓝色制服的袖口,缓缓地将这件衣服穿上。

他抬手接过了自己的佩剑,便不再耽搁的跨步向前。风吹起那件蓝色制服的一角,他微微眯了眯眼睛。前方遇到绿王的氏族拦阻,他将右手握在了剑柄上,缓缓抽出鞘中的利刃,蓝色的光芒附着在锋芒之上。

“伏见,拔刀。”

清理一路上的绿之氏族让他花了些时间,实力说不上强劲,可抵不过人多。伏见身上还带着伤,伤在腿上,对行动多少有些阻碍。但是还不要紧,他一路上冲的快,在他前方应该还有Scepter4的其他战斗人员正在进行清缴。他已经远远看见有些熟悉的身影了,但在汇合过去之前他还有一件事要做。

他刺出一剑,挑开眼前的一名绿组成员后抬头望了眼大厦的顶端。那里埋伏着Jungle里的狙击手,在刚才打斗期间伏见察觉到了狙击镜的反光。要先解决那些麻烦的狙击手才行,他心里这么想着,又挥剑击退了凑上来的敌人。

身上缺乏暗器让他有些焦躁,光使用佩剑,在对方有枪支而自己行动不便的时候可不算有利。必须要赶快汇合,必须要赶快解决狙击手。

想到这里,伏见趁着刚击退一波敌人的空档,将佩剑咬在了牙间。他的周身被蓝色的光芒所萦绕,使用着异能冲上了大厦的顶端。没来得及喘息,敌人狙击手旁边的瞭望人员就攻了上来,他只来得及躲开,顺便将牙间的佩剑取下来进行战斗。

善条正在街道的中央拦截着一些Jungle的成员,当他看到某个Scepter4的队员从大厦顶上飞身而下的时候有些惊讶。

这个年轻的队员他有些印象,是那个曾经陪在宗像室长身边出入他的资料室的人。在楠原殉职以后,便是这个年轻的队员跟随在了现任青王的身边,他们还曾在Scepter4的屯所中擦身而过。

现在的这个年轻人与善条记忆中的有所不同。此刻伏见下落缓冲之后,击退敌人便继续向前奔去。制服上有被划破的痕迹,还有被子弹烧撩而过的焦痕,大腿上的伤口因为这一系列的剧烈运动而被扯开,鲜血渗出了新包扎的纱布,体力跟不上这样的大量消耗而不得不大口喘息。

他的模样很是狼狈,剑刃上的蓝色光辉却一刻也没有消失,他的双眼只看着前方。毫不犹豫地朝着Jungle的入口处冲过去,谁阻挡在他的身前,他便用剑挡开。

瞥见善条的时候伏见也没有停下来,只是一个格挡解决到身后的紧追不舍的敌人后转身继续向前掠过去,只留下佩剑割开前路的锐利气息。他已经看到聚集在前方的副长等人,他正朝着他们匆匆赶去。

这才是,现任青之王的臣属们,全新的Scepter4,只属于宗像礼司的私人军队。

 

第一个看见伏见的人是日高,他有些吃惊地看着飞奔而来的人,忍不住喊了一声:“伏见先生!”

听到日高这声呼喊的其他队员们都忍不住分了神,伏见迈出一步用剑挡住了妄图偷袭副长的人,转头带着些恼怒地喊着:“都干什么!给我集中精神啊!”

“难得你这么有精神地喊出来。”淡岛只是稍微的楞了楞后,便马上挥剑投入了战斗。

他没办法回嘴,刚才一路疾奔,加上用力喊了那么一句,让他此刻只能大喘气。在他的喘息平复一阵后便忙问到:“室长呢?”

“室长一个人往Jungle的基地去了。”淡岛刚回完这句话,就看见伏见往入口处掠过去,“你在干什么伏见?我们的任务是在地面上拦截Jungle的成员。”

伏见却没有听从这一个指挥,而是头也不回的,从那个他自己在内部打开的大门中跳了下去。

地下的通道里横七竖八的倒着Jungle的成员们,经过的路上有不同的赤组人员在进行阻挡拦截。他小心翼翼地放缓了脚步,避开那些跑来跑去的Jungle成员,还有正在战斗中的赤组其他人,以免被卷入这时不时爆发的小规模打斗中,浪费自己所剩不多的体力。

这里的道路跟他逃出来的路线不同,此时因为战斗的关系导致房间四处坍塌,让人对方位的把控有些困难。

直到他遇到了草薙先生。草薙出云刚察觉到背后有人的动静的时候还以为是敌人,险些回身释放了赤色的火焰。看到是伏见有些一瘸一拐地走过来的时候,他楞了一会便凑上前去。他本以为伏见是还没有逃出去,但是看到了伏见身上穿着Scepter4的制服便意识到,伏见这是去而复返。

“你怎么又回来了?”

没有去回答草薙先生的问题,伏见只是问着:“室长……不,安娜在哪?”

草薙笑了笑,抬手指向了一条路:“青之王和安娜还有白银之王去了那里,那应该是绿之王的所在了吧。”

伏见低声道了谢,就继续拖着那条受了伤的腿跑过去。流了很多血,血把白色的纱布全都染红了,但是这个时候他却没有那么疼了。体力缺失的厉害,因为急速奔跑而缺氧导致脑袋里现在嗡嗡直响,额头上的汗水雾气模糊了眼镜,双眼前的事物正在慢慢黯淡。但他还在走,朝着草薙先生指的那条路走过去,朝着室长在的那条路走过去。

“王与王之间的斗争,氏族们是无法插足的。我带你们离开这里。”挡在伏见身前的是夜刀神狗朗,他和Neko随着白银之王来到这里后便守在了门口,而此刻他正要带着Neko和突然到来的伏见离开这个危险之地。

而眼前的伏见一身的狼狈,血、土与灰,满头的汗水,满脸的疲累。但是却没有要退步的意思,以剑撑地,勉强支撑着自己。站在入口处朝下面望着,那里除了石板便是四位王权者。夜刀神不知道他在看些什么,跟着回头望过去,却看到站在那里的青之王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似的,微微扬起了视线,朝他们所在的地方看过来。

视线似是扫过了伏见猿比古,夜刀神才察觉到他身边原本有些摇摇欲坠却不愿离开的人,缓慢地转了身。他忙护着这两个人匆匆撤离,还不忘问着身边的人:“伏见猿比古,你来做什么?”

“我怎么会知道我来做什么啊……”伏见一手扶着夜刀神,一手撑着佩剑,低着头声音有些艰难地自顾自讲着,“像个笨蛋一样……头脑发热……什么也不想……只想过来看……看一眼……看一眼什么啊,我这个笨蛋。真火大……”

他的意识渐渐剥离,眼前一暗晕了过去。一路上只好由着夜刀神搀扶着重新送回了地面上,由Scepter4的医护担架抬回去医治。

这一场由四个王权者参与其中的战斗,持续了一天一夜。不论哪一方阵营,所有的成员都耗的精疲力尽。深夜的时候还下起了雨,赤组的成员已经全部撤离出来了,而Scepter4的战斗成员拖着疲惫的身形在雨中防守,显得神情紧绷。

最让人忐忑的莫过于这扇门再度开启的时候,走出来的会是什么人。

伏见恢复意识之后便留在后方,跟随着情报科的人员一起接收前线传来的消息。他独自在车厢里坐着焦躁不已,站起身来朝车门口望一望情况,却在突然之间感觉到大地都在震颤。

所有人都感觉到了,来自地下的力量。王权者们的力量。

不知道地下发生了什么,是爆炸坍塌还是别的。地面的震颤让不少人站立不住,伏见攥紧了车门才勉强稳下。而那一阵过后,却又是无声无息的局面,让人心里更加不安。

过了让人难以忍受的,仿佛无限漫长的几十秒后。后勤通讯部的联络突然有了消息传来:那扇封闭的门打开了。

里面走出来的会是谁?

他反身操作起系统,想要探查室长的相关数值。前方情报再次传来:赤王栉名安娜安全返回。

隔了一会儿,情报显示:白银之王伊佐那社安全返回。

赤王与白银之王都安全返回,这是不是意味着室长也……

全有Scepter4的成员们都在焦虑的等待着,攥紧的手心里都渗出了汗。

在令人提心吊胆的沉寂后,门内又一次走出了人。

青之王,宗像礼司。

在看到来人的身影后,所有的人都松了口气。距离相近的Scepter4成员们忍不住相拥欢呼。

“室长!”淡岛副长也收起了自己佩剑迎了上去,走进了距离才看到,那件蓝色的制服上被血迹沾满。可眼前的人却看起来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嘴边带着惯有的笑意,对守候在最前线的队员们说着辛苦了。

淡岛为他撑起了伞,随着青之王的脚步慢慢朝着后方走去。前线的指挥权暂且交给了秋山,秋山正指挥着Scepter4的其他人员围捕那些因为异能丧失而妄图逃跑的Jungle成员。而在后方,伏见也正在指挥着医护人员做好救援准备,情报科与其他科室的后勤部队都一并按照自己的任务行动起来。

大雨之中,在车灯照耀着的前方,宗像正一步步走来。

伏见放下手中的对讲机后迎了过去。

“辛苦了,伏见君。”在淡岛撑起的伞中,宗像望着眼前走过来的部下。

“……也没什么。”伏见稍稍偏开了自己的头,去看着匆匆跑来跑去的其他队员。

“任务出色的完成了呢。”

“……您就没有考虑过我会假戏真做这件事吗?毕竟我本来可就是个叛徒,一个坐井观天的小人物。您可别说什么信任我这种话。”说着这样话的伏见,明显在心里记恨着之前争吵的事情。

“信任吗?我确实是相信着我自己的判断,这样的任务只有伏见君你才能够出色的完成。”宗像顿了顿才开口接着道,“我相信自己选择部下的眼光。还有,对于理解伏见君这件事,我或许是有些自信的。”

“啧……说什么理解我……”伏见的眼神在宗像的脸上扫过,却看见对方没有一点揶揄的意思。自己便闭上嘴,以免尴尬。

“那么轮到我的问题了。”宗像迎着伏见的眼光,坦然自若的询问着,“伏见君,你对我感到失望吗?”

伏见有些愣住:“您怎么这么问?”

“伏见君已经出色的完成了我交代的任务。”宗像扬起了头,看着落雨的天空接着道,“那么我,有好好的完成身为王权者的义务吗?”

“这个问题……您不该问我吧。”伏见也侧过了身,看向了天空,任由那些雨水落在自己的身上。

宗像笑了笑提起一句陈年往事时,伏见曾对他说过的话「可别让我失望哦,这其中也有为了你的成分」

“现在看到你依然在这里,我想,我大概是没有让你失望的吧。”说着这话的宗像偏过眼去看着伏见依然扬着头的侧脸。

没有等伏见的回应,宗像便随着淡岛一起跟着医疗队的人离开了。

伏见转过身来,看着那在夜雨中渐渐走远的身影,从喉咙处发出了笑声。

 

 ——Fin——

注:「可别让我失望哦,这其中也有为了你的成分」这句话出自《k-lost small world》

 

评论
热度 ( 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工降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