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降雷

日常练习用的小号
雷文慎入

【全职/方王】天生一对 02

·主cp:方王  暂时不涉及其他cp,如有涉及将在每章开头标明并打相关tag

·私设有,ooc有,请慎入

·chapter 01



Chapter 02

虽然王杰希说了不用放在心上,但方士谦并不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他这几天心里压的难受,总觉得怪对不住王杰希的。那张床单洗过之后方士谦挂在外面晾干的时候都提心吊胆的,就怕没洗干净被人看出什么来了。等收回来之后他也不想再用了,就给丢到箱底去了。

过了几天平静的训练日,这些天方士谦没办法不去偷偷看王杰希的反应。来到微草这么多年,他还从来没有这么关注过王杰希。

每一天每一天都准时出现在训练室,不厌其烦地指导队员的训练,一遍又一遍在训练室查看。穿着微草的队服,桌上搁着一串珠链,认真地重复练习。训练室里没有什么人讲话,安静地能听到窗外枝头的鸟叫。

这段时间方士谦总是在训练间隙的时候偏头朝斜前方看上一眼,不管什么时候去看,王杰希都是一副样子,双眼盯着屏幕,腰背挺得笔直。

已经有五个年头了,荣耀联盟成立到现在已经过了五个年头。微草在这第五个年头斩获到了属于自己的冠军,这五年来联盟里的人来来去去,微草的队员也换了一批又一批,现在队里还留着的第二赛季出道的队员或许只有方士谦一个人了。

自己说不准什么时候也会宣布退役,方士谦又看了一眼坐在前面的王杰希,他心里觉得王杰希是不会退役的。他跟自己不一样,他是要为微草耗尽最后一份心力的人。没来由的,方士谦就这么想。

他想起当初林杰队长宣布退役,决定把微草交付给王杰希的时候说过,把微草交给王杰希他就放心了。当时方士谦还不服气,他觉得王杰希比不上林杰队长万分之一,操作好又怎么样。

之后的报纸和周刊上刊登的大多是持质疑态度的文章。质疑林杰的选择,质疑林杰的水平和看人的眼光,紧接着又是对微草的不看好,对神级账号王不留行的痛惜。那段时间的报纸全被微草的经纪人给偷偷藏起来了,不想让选手看到影响心情,却被方士谦硬抢了过去。当时的方士谦异常生气,他在气报纸上那些人对微草前队长的批判,气别人对微草的贬低。最后气的扔了那些报纸,心里发了狠的想要赢。

后来王杰希在第一场对战皇风的比赛中大放异彩,那个时候媒体似乎纷纷调转了方向,在各种报道上称赞微草的“魔术师”,还有人洋洋洒洒地写出好几篇文章盛赞微草战队,又有人挖出了前队长林杰说他是一位伯乐,说他有着识人的眼光。

第三赛季结束的时候微草没能得到冠军,王不留行被一杆却邪拦在了登顶的道路上。比赛结束之后,战队的成员在经理和微草新闻发言官的安排下退场,准备去接受赛后的采访。那时候方士谦走了两步就停了下来,他转身盯着已经空旷下来的赛场有些想哭。

胜败是竞技比赛的常事,方士谦之前也是个看得开的人,但那个时候他还是想哭。不知道是因为觉得辜负了林杰队长的期待,还是因为自己拼了命想赢却最终失败。他不知道林杰队长有没有来看比赛,观赛席上的观众已经开始撤离了,身后什么都看不到。

他转回了身,看到朝着甬道方向走过去的微草队员,有偷偷抹着眼泪的,有低着头攥着手的。走在最前面的是微草现在的队长王杰希,他既没有哭也没有低头,笔直的、坦荡的、坚定的向前走着。

那天那场发布会,媒体与记者又一次调转了方向,尖锐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抛过来。似乎觉得王杰希过于诡谲莫测的打法是阻碍微草夺冠的一大障碍,报纸上那些曾盛赞过“魔术师”的人一夜之间转换了写法,声称早就担心过这样特立独行的选手无法与战队融合,如果继续坚持下去,微草将与冠军无缘。

王杰希对这些言论没有任何反应,他只是坐在电脑前一遍又一遍地训练,一遍又一遍地思考。


经理回头喊了一声方士谦,方士谦才从回忆里回过神来。经理是来找他商量今天训练结束后,去参加拍摄代言广告的事情。他应了两声,退出了训练软件,跟着经理往外走。

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回过了头,再一次看了王杰希一样,他才意识到两个人并肩战斗也有三年之久了。

回忆的最后,自己是追上去了吧。

擦干了眼泪,向着前面走着的人追过去了。


他从来没仔细回想过,这三年来看似被遗忘的每一点每一滴积攒如繁星,早就在他心里汇成了浩瀚星河。

闪亮的星星里,应该有属于王杰希的那一颗。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工降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