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降雷

日常练习用的小号
雷文慎入

【全职/方王】天生一对 07

·主cp:方王  暂时不涉及其他cp,如有涉及将在每章开头标明并打相关tag

·私设有,ooc有,请慎入

·chapter 06


Chapter 07

下过一场雨之后天气就没再回暖过,一天比一天冷了起来,可又还没到通暖气的时候。屋外头寒风刮得脸疼,屋里头又冻得腿抖。

方士谦怕冷,衣服里三层外三层裹得严严实实,戴着围巾和帽子,又带了口罩把一张脸都遮没了。就这样还是冻得直哆嗦,早上起来的时候跑去王杰希那里要了两片暖宝宝贴上了。每年冬天都是这个样,王杰希都见怪不怪了。

越到冬天,天亮地越晚,让人觉得每天都过得很快。加上快到年底,除了全明星还有一堆节日要跟着来,这几天队里的气氛都有些散漫。看着这些人也无心训练,王杰希跟经理商量了一下,干脆给他们放了半天假,好好玩上一场再收心。

巧得很,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雪,现在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等过了中午,战队的那些队员都抢着跑出去看雪。下雪在B市没什么好稀奇的,每年冬天都有,不过训练期间放半天假可不常有。

王杰希收拾好了东西才跟着出去,都走到门口了发现方士谦没跟出来,只好折回训练室找他。一进训练室就看见方士谦手上捧着一个杯子里面灌了热水,正在捂手。

“你不跟他们出去玩啊?”王杰希没进去,倚在门口跟方士谦搭话。

“不去,冷。我想回宿舍躺在被子里,你跟他们玩去吧。”

“方哥——快下来玩儿啊!”方士谦的话刚说完,就听到楼下有几个小子在喊着他的名字。

“喊你呢,真不去啊?”

“不去不去。”方士谦挪到窗户边,打开窗户朝下喊了一声,“你们几个小声点,小心别人说你们扰民啊。”喊完这话又立刻缩了回来,赶忙把窗户关上。看他这个样子,王杰希也不再勉强他,笑了一声后转身准备走了。

“方哥,快去……队长好。”一个小年轻有点咋呼地边跑边喊着方士谦,跑到了门口才注意到王杰希也在,立刻收敛了不少跟王杰希问了声好。

这个人王杰希也不陌生,名字叫袁柏清,是今年方士谦从训练营里提上来的。方士谦觉得他挺有天赋,先从训练营提上来培养着。为了这个,袁柏清跟方士谦的关系显得很亲厚。加上袁柏清的脾气性格也很对方士谦的胃口,所以平时也多照顾着。

跟王杰希打过招呼之后,袁柏清想起来他是要来喊方士谦一块儿下去玩的,忙冲进屋子里拽着方士谦就往外走。方士谦拗不过他,一路被拖着不情不愿地往外走。

王杰希跟在后面看笑话,跟袁柏清说:“还是你有办法,你方哥也就听你的,我喊他都喊不动。”

“他这是喊动的吗?他这是拖动的好吗?”方士谦还想挣扎一下,好回去宿舍睡觉。谁知道王杰希也跟上来帮着袁柏清,一左一右拖着方士谦硬是把人给带去室外了。

一出门就看到梁方、肖云、李济几个人在打雪仗,被寒风一吹方士谦忙把手揣进了口袋里,一个雪球正好飞过来砸到他的衣服上。

“哎,谁砸我?”方士谦瞪着眼睛往那几个疯闹的人看过去,柳非笑嘻嘻地冲他做了个鬼脸。

方士谦倒是想丢回去,但他怕冷,实在不想腾出手来攒雪球,只好在心里安慰自己好男不跟女斗,他不跟小丫头片子计较。

他怕冷,站在他旁边的王杰希却不是很怕。这会儿王杰希已经蹲下身,用手拢出了一个雪球来,捏得结实一点不容易散。看见王杰希手上掂着一个雪球往这边看,柳非连忙扯过身边的周烨柏挡在前面。

“哎呦!”被雪球糊了一脸的周烨柏冷地直叫唤,忙用手把脸上的雪给抹掉,“谁啊?谁砸我?”等他看到站在俱乐部大楼门口正笑着的王杰希之后突然哑火了。

没过一会儿方士谦身上又被砸了一个雪球,气得方士谦伸出手来指着周烨柏:“好啊,你小子不敢砸王杰希,专门砸我是不是?你给我等着,看我怎么收拾你。”说着蹲下就想团个雪球出来。

等他搓着手捏雪球的功夫,周烨柏早就跑得没影儿了。方士谦一个雪球丢出去,没砸到周烨柏,却砸到了路过的邓复升。

“老邓,对不住,对不住。我没想砸你,你别……”

没等方士谦话说完,邓复升也不客气地回了他一个雪球。方士谦这刚出来没一会儿,已经被砸三回了。王杰希站在一边倒什么事也没有,方士谦算是看出来了,这群家伙都不好意思去砸王杰希,只好来砸自己。

他嘿嘿笑了两声之后,躲到了王杰希的身后。双手搭在王杰希的肩膀上,凑到耳边说道:“王杰希,咱们俩结盟呗?”

王杰希看了一眼搭在自己肩膀上指尖冻得泛红的双手,回道:“好啊。”

“对对对,砸他砸他。”

“袁柏清,你别跑!”

“周烨柏怎么跑得比兔子还快?王杰希你行不行,砸偏了!”

由于躲在王杰希身后,这些年轻的队员们一下子束手束脚起来,多少都有点放不开,只能被动的躲着他们队长丢过来的雪球,每个人都被砸了几下。

“方哥,有本事别躲在队长身后啊!”那几个小年轻凑在一起对方士谦嚷嚷起来,又气又急没有办法,方士谦死活不从王杰希背后站出来。

最后还是邓复升团起一个雪球,直接朝王杰希丢了过去。邓复升跟他们这些小队员不一样,也是出道很久的选手了,在转会来微草之前就跟王杰希和方士谦打过交道,这会儿也比其他人放得开。

王杰希从出来到现在还第一次被砸到,楞了一下之后,忙转头对方士谦说:“快出来,我挡不住你了。”

话音刚落,那几个小年轻看到有人带头了,胆子也大了起来,凑在邓复升身边就准备朝王杰希和方士谦那边丢雪球了。

“哎!快跑,快跑!”方士谦从王杰希身后转出来,拉起王杰希的手就跑。

前脚离开大门口,好几个雪球一下子砸到了他们先前站的位置。憋了大半天,这几个都憋坏了。

现在形势大逆转,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个人被几个队员追在身后一路跑。王杰希刚才捏了不少雪球,现在双手冰凉。方士谦的手倒是重新在口袋里暖和了一阵,他牵着王杰希的手还被冻了一下。

“你手怎么这么冷?”

“还不是为了你。”

“不怕,前辈带你逃跑!”方士谦一边跑着,一边回头冲王杰希大笑起来,笑容比冬日暖阳还要耀眼。

“恩。”王杰希笑着应了一声。

两个人自然跑不过这么多人,没一会儿两人被从周围包抄过来的其他队员圈在了中间,也不在乎雪球不雪球了,每个人手上捧了雪就往两人身上撒。

一时间纷纷扬扬的雪花从两人头上洒下,显得有些狼狈。转而大家都拥了上来,又笑闹着挤成一片。

方士谦悄悄把王杰希冻得冰凉的手揣进了自己的口袋。


.TBC.

评论 ( 6 )
热度 ( 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工降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