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降雷

日常练习用的小号
雷文慎入

【全职/方王】天生一对 09

·主cp:方王  暂时不涉及其他cp,如有涉及将在每章开头标明并打相关tag

·私设有,ooc有,请慎入

·chapter 08


Chapter 09

刘小别在自己的房间里多休息了一天才去训练,王杰希跟队医问过确定没什么问题后也就没拦着他。

之前跟方士谦说好了一起给队员挑礼物,说是去选礼物,其实也就是在网上看一看。这天吃过了晚饭,王杰希处理完了手头的事情之后才从队长办公室出来。看了眼时间,没回自己的房间,直接去敲了方士谦房间的门。

敲了半天,才听到有人跑来开门。门一打开,就看见方士谦穿了一双拖鞋,随手套了一条裤子,上衣都没来得及穿,头发还在淌水。

方士谦一边侧身把王杰希让进房里,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跟他说:“等你半天也没见你来,刚去洗澡你就来了。”

“跟经理商量事情,没注意时间,不好意思。”王杰希走进屋里,这个月才算是通了暖气,宿舍里暖和了不少,方士谦才敢穿成这样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之前冷的时候,连半夜爬起来上厕所都要犹豫半天。

“电脑开着呢,你先坐一会儿自己看看,我再去冲个水。”方士谦给王杰希拖了把凳子过来,又从暖瓶里给他倒了一杯水,这才拎着毛巾重新钻进浴室里放水。

暖瓶里倒出来的水太烫了还不能喝,王杰希把杯子搁在了桌子上。他之前也来过方士谦的房间,但来的不多。最开始两个人的关系不好,见面正常说句话都困难,后来关系缓和了不少,但总归有点别扭在,一般除了有事情找方士谦,王杰希都很少来他房间。

方士谦的房间东西多,桌子上搁着联盟做出来的纪念手办。冬虫夏草和防风的小模型摆在了一起,另一边放着一个小小的王不留行粘土人。墙上贴了几张海报,有微草的全员合照,有一些王杰希叫不上名字只是眼熟的电影明星。

床头柜上还放了一张照片,王杰希拿起来看了一眼。

那是林杰队长退役那天跟大家一起拍的照片,拍完之后就走了,再也没跟微草的任何人联系过。那张照片上保留了最初的微草战队,后来这张照片上的人大多也都离开了,留下的也没有几个了。

因为是林杰退役时候拍的合照,照片上的大家都没什么高兴的情绪,只有林杰一个人笑得开心。他站在正中间,亲昵地搂着方士谦和王杰希。王杰希站在林杰的左手边,脸上没什么表情,绷着一张脸显得严肃又冷清。方士谦站在林杰的右手边,一脸阴郁的神色。

王杰希记得在拍完这张照片之后林杰就拖着行李箱走了,方士谦没去门口送,自己一个人跑回宿舍了。

林杰站在夜色里有些无奈地笑道:“哎呀,这孩子……怕是在哭呢。不去管他,他哭完就好了。”说完这话,林杰抬手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收敛了笑意郑重地说道,“拜托给你了。”

“你看好了吗?有什么想买的,先丢进购物车里。”方士谦这时候冲完澡出来了,哆哆嗦嗦地找了件衣服出来正在往头上套,没来得及看王杰希正在看什么。

听见他这一声,王杰希回过神来,把那张照片重新放回了床头柜上。这个时候他才注意到,在那张照片旁边同样摆了一幅相框。

那是第五赛季微草夺冠之后拍的合照,照片里出现了一些年轻的面庞,对着镜头笑容热情又灿烂。王杰希站在照片的中间,手上捧着一个奖杯,方士谦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对着镜头比划了一个傻兮兮的手势。

他笑了笑,跟方士谦说道:“还没看,等着你呢。”

过了几天,快递就把他们在网上挑的东西给寄了过来,包裹上写着王杰希的名字。按方士谦的意思,直接寄到每个人手上就算了,王杰希偏要寄过来之后自己重新包装。

方士谦坐在王杰希身边,看着王杰希把几张包装纸裁开又重新叠起来,还一张一张地写贺卡放进去。方士谦拿起一张贺卡看了一眼就开始笑他:“王杰希,你这是写贺卡还是写个人评语?”他算是懂了,怎么每年拿到王杰希礼物的那群家伙都一副又高兴又苦大仇深的表情。

“哎,你以前怎么没给我写过这些。”方士谦回忆了一下,每次王杰希给他的贺卡里就“节日快乐”四个字。

王杰希伸手把方士谦拿走的那张贺卡又拿了回来,重新看了一眼贺卡上的内容,上面写着某某选手这一年的表现如何,哪里好又哪里不好,希望来年继续努力一类的话。确实像方士谦说的,比起祝福语倒更像是个人评语,他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儿才嘟囔道:“是有点不太对。”

看见王杰希要把包装拆开,把之前装进去贺卡取出来,方士谦伸手给拦住:“算了算了,我开玩笑的,你写得挺好的。多有你的个人特色,你要是突然改了,他们才要吓一跳。”

就这么折腾了一个下午才全部包好的礼物,方士谦可不想拆开重新再来一遍,赶紧抱着这些东西就往外跑,一边跑一边喊:“我给他们送过去。”

到了年关,没有几天就该放年假了,这几天俱乐部正在给每位员工派发福利,战队的队员们自然也有份。

方士谦抱着礼物去训练室的时候,正遇到经理走出来。看见方士谦怀里的东西,经理笑着说:“哟,是王队准备的礼物吧。”

“是啊,经理您有事儿啊?”

“没什么事,就是巧了,我刚发完新年福利,你就来了。”

“这一下子拿两份礼物,那群家伙还不高兴坏了。”方士谦想着那群年轻队员们的高兴样,自己也笑了起来。

经理跟着方士谦笑了两声,才说道:“正打算去找你呢,你跟王队的东西也在。快进去看看,完了签个字。”

“行,我知道了,麻烦您了。”

等看着经理走了,方士谦才进门去,地上堆着几桶油和几箱子水果、牛奶,还有几袋子瓜子花生和糖,都是一些过年货。

邓复升正在那儿给每个人分东西,看见方士谦进来忙打了声招呼。看见方士谦手里还抱着一堆包装好的礼盒,邓复升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他这赛季刚转会来微草所以不知道。就见方士谦在一堆礼盒里找了一份塞给了邓复升:“老邓,这是给你的。王杰希准备的,东西是我挑的。”

“老方你们还有这习惯啊。”邓复升接过礼物没着急拆看,看了眼其他一点不客气挤上来拿自己礼物的队员,就知道这礼物可能每年都有。

“那是!怎么样,老邓,是不是特后悔没早点来我们微草。”方士谦一边发着礼物,一边回头跟邓复升开玩笑。

邓复升也笑着回了方士谦两句,说实话,在来微草之前,邓复升对这支战队的印象都是严肃又沉闷,来了这么长时间却慢慢发现了些不一样的东西。

“谢谢,谢谢你跟王队。”

“别那么客气,快,开心点……袁柏清我告诉你,我看见你多拿了一包糖是不是?你给我放下!”

“李亦辉你凑什么热闹,你刚刚都搬走一箱了。”

“谁把我的瓜子拿走了?”

“你别偷吃我橘子!”

整个训练室里吵吵闹闹了一阵子,王杰希一脚踏进来,刚刚还在疯来笑去的训练室一下子安静下来,这让王杰希多少觉得有点好笑又无奈。

方士谦看见了忙冲着王杰希招手:“快过来,还是你厉害,这下没人跟我抢了。走,王杰希,咱们把这几箱水果都搬走。”

“恩,行。”

几个小队员没想到队长居然一点都不跟他们客气,挽着袖子就要搬水果了,一个个忙跳出来七嘴八舌地说起了话:“不行不行,这是我的苹果。”

“队长、方哥,你们手下留情啊!”

一下子训练室里又重新热闹起来,队员们围在王杰希和方士谦身边,试图解救自己的年货。哄闹了一阵子,等午休时间过了才算安静下来。王杰希挨个去提醒他们收收心,好好训练。

等转到方士谦身边的时候,方士谦朝他伸出手来,在他的手心里塞了一颗奶糖。他看了方士谦一眼,见到方士谦有些促狭地冲他眨了眨眼。

王杰希轻笑了一声,将那颗奶糖收进了口袋里。


.TBC.

评论 ( 7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工降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