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降雷

日常练习用的小号
雷文慎入

【全职/方王】天生一对 10

·主cp:方王  暂时不涉及其他cp,如有涉及将在每章开头标明并打相关tag

·私设有,ooc有,请慎入

·chapter 09


Chapter 10

还有几天过春节,微草俱乐部已经放了年假。今天也没有训练了,队员们在自己的宿舍里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过个年。

上午的时候就有几个家在本地的选手回家了,下午王杰希帮着经理在门口送了几个家不在B市的队员去赶火车和飞机。等到队员们都走得差不多了,经理跟王杰希拜了个早年后也开着车准备走了。

“王队,要不我送你一程?”经理把车开到俱乐部门口,摇下车窗探出头来跟还站着没走的王杰希说话。

“不用,您先走吧。我家近,能自己回去。”王杰希住的确实近,离微草俱乐部不远,骑个自行车就能回去。

“那成,那我就先走了。王队,咱们明年见吧。”经理听了王杰的话之后也没再说什么,只笑着冲他打了声招呼,然后开车走了。

等经理的车开到看不见了王杰希才回身往俱乐部里走,平时热闹的俱乐部一下子冷清了不少,除了几个还在值班的员工以外都没什么人了。王杰希先是去训练室看了一圈,确定该关的都关了,该收拾起来的东西都收拾好了,这才往宿舍那边走了过去。

宿舍这边就显得更空了,王杰希一个人的脚步声在宿舍走廊上回荡。一排紧闭的房门突然推开了一扇,方士谦探出头来冲王杰希笑了笑:“就知道是你。”

自从当上队长,王杰希每年都是最后一个走的,早几年的时候方士谦都是跑得飞快的那一个,谁知道今年居然还没走。王杰希这么想着,就走上去跟方士谦打了声招呼:“你怎么没回去?”

“正准备走的,上午睡过头了没来得及收拾行李。”方士谦侧过身,把王杰希让进了房间,又问道,“你什么时候走?我等你,咱俩一块儿出去。”

“那你还要等一会儿了,我还有事没做完。”王杰希帮着方士谦把行李箱推出来,年假只放一个星期,方士谦家又在本地,却收拾了一大包的东西。

“我妈说晚上家里要来亲戚,叫我准备点吃的啊、喝的啊之类的,回去的时候顺道给带回去。”方士谦拎着一个手提袋出来,转身看了一眼房间,确定没什么东西忘了,这才掏出钥匙把自己房间门锁上了。

“袋子里装的什么?”王杰希推着方士谦的行李箱,一边往外走一边问。

“上次换的衣服,还没来得及洗,准备带回去。”方士谦跟在身后回道。

“你一个人提这么多东西,能行吗?”

“不行,所以我这不在等你吗?”

王杰希笑了一声,也不再说什么了。帮着方士谦把行李提下台阶,让他现在门口等着,自己还有点事要处理,很快就出来。

方士谦把手里提的东西先搁在了地上,自己坐在行李箱上低着头看起了手机,没一会儿王杰希从俱乐部大楼里走了出来。今天太阳大,阳光被雪衬着有些刺眼睛,方士谦稍稍眯起了眼睛才看清,王杰希就背了一个背包。

“你东西这么少啊?”

“这不要帮你提东西吗?我再多带点,哪儿腾得出手来。”王杰希走过来,帮方士谦拿起了东西,两个人朝街道上走去。

临近过年,这些天街上的人和车都不算多,街边的一些小商铺也都关上了门,显得有些冷清。马路两边只有一些掉光了叶子的枯树,和扫开后堆积起来的雪。今天虽说是个晴朗的好天,但终归还是冬天。

方士谦提着东西的手没一会儿就开始觉得冷了,他努力把手缩回袖子里,说道:“唉,这么慢慢走,等我回家我妈他们是不是饭都吃完了。”

“要不一会儿叫辆出租车吧。”王杰希看方士谦一副又冷又饿、可怜兮兮的样子,于是提议道。

“还想着多跟你走一会儿的。”方士谦有点无奈地接受了王杰希的建议,一边准备打车回去,一边跟王杰希说着话,“干脆我也去考个驾照,像经理那样自己开车来回,多方便。”

等到方士谦坐上了出租车,王杰希帮他把东西都放好就准备走了。

“你不坐车啊?”

“我再走两步就到了,坐什么车?”

“那行,到家了我给你发消息。”

“恩。”

王杰希到家后过了一会儿才收到方士谦也到家的消息,看见方士谦在QQ上给他传了一张满桌子都是菜的照片,还配了一句话。

微草-冬虫夏草/防风:

·我妈的手艺!总算能吃到好的了!

王杰希对着手机屏幕笑了一声,回复了他的消息。

微草-王不留行:

·说的好像微草食堂亏待了你一样。

这句话刚发出去,那边飞快就回复了消息。

微草-冬虫夏草/防风:

·食堂的饭和家里的饭怎么可能一样?

·对了,王杰希你晚上吃什么?

微草-王不留行:

·速冻饺子

微草-冬虫夏草/防风:

·怎么这么惨?

微草-王不留行:

·家里没人,我不会做饭,就只能下点饺子了。

微草-冬虫夏草/防风:

·早知道刚才就叫你来我家吃了。

微草-王不留行:

·没这个口福,你吃饭去吧,我去看看锅里煮的饺子。

这条消息发出去之后方士谦那边没了动静,估计是去吃饭了。王杰希这才揣着手机走到了厨房,他的父母还没下班,打了电话回来说过年前几天工作忙,估计要加班。

家里只有厨房开着灯,王杰希用漏勺把饺子一个个捞起来搁在保温桶里,准备吃完饭再给爸妈送过去。盖好保温桶,他给自己也捞了一盘饺子,站在厨房吃了一个才想起来,搁下筷子给这盘饺子拍了张照传给方士谦。

微草-王不留行:

·我手艺不错吧。

等了一会儿,那边还没回复,王杰希也不介意,拿起筷子继续吃他的饺子。又隔了一阵儿他搁在厨台上的手机震了一下,拿起来一看,是方士谦回复了消息。

微草-冬虫夏草/防风:

·什么手艺?这是你做的吗?这明明是速冻的好吗!

微草-王不留行:

·看旁边的蘸料,吃饺子的精髓在蘸料。

微草-冬虫夏草/防风:

·你蘸什么料啊?酱油还是醋?

王杰希看了一眼自己面前的酱碟,开玩笑一般回复了方士谦。

微草-王不留行:

·番茄酱

微草-冬虫夏草/防风:

·!!!

·王杰希,你口味好特别啊……

转眼,王杰希就看到把自己的回复当真了的方士谦跑去微草战队自己的群里发消息去了。

微草-冬虫夏草/ 防风:

·@全体成员

·看看你们队长,简直就是虐待饺子!

这消息发出去,炸出来几个队员。没一会儿群里就热闹了起来,一群人叽叽喳喳地讨论起饺子蘸什么酱才好吃,顺便感慨了一下队长不仅打法诡谲多变,连吃个东西都跟别人不一样。看到这些话,王杰希也没去群里说明一声的打算。

王杰希还急着给爸妈送晚饭,群里的消息只是匆匆扫了一眼。洗着自己刚才用过的盘子,扫到一条好玩的回复,也跟着笑一笑。

临出门的时候单独给方士谦回了个消息。

微草-王不留行:

·我要出门了,一会儿再聊吧。

微草-冬虫夏草/防风:

·路上小心。

微草-王不留行:

·恩。


.TBC.

评论 ( 7 )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工降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