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降雷

日常练习用的小号
雷文慎入

【全职/方王】天生一对 11

·主cp:方王  暂时不涉及其他cp,如有涉及将在每章开头标明并打相关tag

·私设有,ooc有,请慎入

·chapter 10

 

Chapter 11

放假这两天王杰希比平时起的晚一点,父母要到年三十儿的下午才能放假。等他睡觉起来家里都没人了,一个人待在家里也是无聊,不如出去走走。

春节一放就是一个星期,微草各部门自然都留着人在值班,王杰希因为家住的近,年假的时候也会抽空去看看。今天也是戴上口罩和手套,骑着自行车就往俱乐部那边去了。

到了门口,跟不回去过年的门卫打了声招呼,寒暄了两句才又推着自行车走进去。谁知道,刚进去还没来得及去停车就看到个熟悉的背影,蹲在门前一棵掉光了叶子的树下不知道在干什么。

“方士谦?”王杰希把车子靠边放好后才开口叫了一声。

方士谦应声回了头,王杰希才看清他手上拿着一个小托盘,脚边还蹲着一只野猫。那猫也看到了王杰希,立刻蹿到了大树的后头,有点警惕地探出了头。

“你先别动,别过来,我过去。”方士谦看见猫的样子,把托盘搁在地上之后连忙往后退了几步,走到了王杰希的身边。

那猫探头探脑了几次,确定没人会来抓它之后才从树后跑了出来。见猫开始吃东西,方士谦才松了口气,回头问王杰希:“你怎么来了?”

“我还想问你呢?你什么时候在俱乐部养猫了?”王杰希不解地看了方士谦一眼。

“哪是我养的猫,是从别的地方跑来的野猫。我一天晚上回宿舍的时候看到的,也不怕人,抓着我的裤子就喵喵叫。”方士谦将手揣进口袋里继续说道,“我就随手喂了点东西,谁知道这家伙隔三差五就开始往咱们这跑。我放假回去了,想到它肯定又要跑过来,今天就过来给它倒点吃的。”

“你还挺有爱心的。”

“那倒不是,这猫像是赖上我了,我要是不给吃的,它就要挠我。”看见王杰希似乎想笑,方士谦有点急了,“我跟你说,你别不信。这猫可凶了,一点都不可爱。”

“杰希,过来。认准你面前这个人,就是他,跟你一个名儿,以后找吃的就去找他。”方士谦蹲下来朝着猫招起了手。

“你叫它什么?”王杰希挑起了眉毛看了一眼方士谦。

“叫‘杰希’。”方士谦有点得意地扬起头冲王杰希笑了一声,不过,虽然他叫的高兴,但猫似乎完全不想搭理它,自顾自地吃着东西,头都懒得抬一下。

王杰希笑了一声说道:“看来它不喜欢你给它取的名字。”

“那就是这个名字不好听。”方士谦有点咬牙切齿,他可是喂了这只猫很长时间了,居然这点面子都不给他,气得他想上去摸毛。

王杰希听到这话后也不生气,自己也跟着蹲在了方士谦旁边,冲着猫的方向轻轻叫了一声:“士谦?”

“恩?”方士谦错愕地回头看了眼王杰希。

谁知道王杰希也没看到,只是指着猫说:“没叫你,叫猫呢。”

猫还是没有反应,王杰希这才回头对方士谦笑了笑:“看来这个名字也不好听。”

方士谦被这话怼的,张了半天嘴,一下子没想到怎么回击。结果王杰希像是对给猫取名字来了兴趣,继续对着猫那边喊:“柏清?小别?烨柏……老邓?”

接连把微草的那些人名字喊了个遍,猫这次算有了点反应,抬起头来看了一眼面前的两个人,仿佛在看两个傻子。

“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被一只猫给鄙视了。”

王杰希装作没听到,冲猫招了招手,那猫看了他一眼没有理会。等方士谦看够了王杰希吃瘪,自己也冲着猫唤了两声,谁知道这猫吃完东西居然转身就蹿到了墙上,对着两人叫了一声后跳走了。

两个人蹲在地上无语了半天,得了,谁都不招猫喜欢,也别笑话别人了。猫走了,按理说方士谦也该回家了,可他站起来后也没有要走的意思。

“你不回家啊?”王杰希准备去俱乐部大楼里转两圈,看看再走,却看到方士谦跟在自己身后。

“家里没人,走亲戚去了,到晚上才能回来。我起来晚了,就没带上我。”

“那你中午吃什么?”

“速冻饺子蘸番茄酱。”方士谦凑到王杰希身边,带了点笑话他的意思,随口这么说着。

王杰希却也不在意,倒是偏头看了他一眼说道:“要不,来我家吃饭?我妈说今天中午有老家的亲戚要过来串门。”

“你家都有亲戚在了,我去多尴尬啊。”

“你又不是什么外人。”王杰希这话说的理直气壮。

方士谦愣了一下,立刻笑了起来,伸手揽住了王杰希的肩膀说道:“那成,我去你家蹭饭去。”

等王杰希在俱乐部里转了一圈,确定没什么事情之后才带着方士谦出来。他推起停在门口的自行车,示意方士谦坐到后座上去。

“你怎么骑女式车?”方士谦看了一眼那辆车,看起来有些旧,车前的车筐都缺了一角,自行车上原本刷着的粉色漆都掉了不少。

“我妈骑着去买菜的自行车。我自己不住家里,就没有车了。”王杰希一边推着车,一边往外走,“你要是不愿意坐,咱们就走回去,反正也不远。”

“坐,怎么不坐。杰希大大,快带我一程。”方士谦伸手拉住那辆自行车的后座,自己坐上去了。车子对他的身高来说有点矮了,坐在后面不得不把腿给蜷起来。

王杰希蹬上了车子往前骑的时候,方士谦伸手搂着王杰希的腰,突然发傻般的喊了一声:“灭绝星辰,发动——”

得亏路上没什么人,不然就连王杰希这样的人,都觉得有点臊得慌。

“方士谦,你再喊一句,我就把你从车上甩下……哎,你别笑,车子要倒了,快别闹。”一辆自行车骑得歪歪扭扭,好不容易才骑到小区门口。

一个老式居民楼,因为年代久了点,周边的生活设施都很齐全。不过年的时候,路边的小商铺都开着门,早上还能摆起一排吃早点的铺子。

“王杰希,没想到你住的地方也很普通嘛。”

“什么意思?”

“你知不知道队里那几个小子是怎么在背后说你的?”方士谦现在从自行车上下来了,跟王杰希一起推着自行车慢慢往前走,像是想起什么好玩儿的事情,忍不住乐了起来,“他们都在背后猜你家里是不是什么霸道总裁,王氏集团,坐拥房产无数,挥挥手买下半个B市之类的。”

王杰希听到这话有点哭笑不得:“什么乱七八糟的。我现在还跟家里人一起住呢,怎么就坐拥房产无数了。”

“就说这帮小子丫头好玩得很。”方士谦笑了几声后才说道,“哎王杰希,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买一套房啊?”

“有吧,可B市房价多高啊,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买得起。”王杰希半真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

“这样吧,要不到时候咱俩一块儿呗。一起出钱买一套房,你说好不好?”方士谦收敛了笑意,脸上的表情正经了不少。

王杰希反倒闭上了嘴,他不知道方士谦是在开一个玩笑,还是认真考虑这件事。说起来,他们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每天除了训练、比赛和偶尔的亲密以外,还从来没有谈论过未来。

走一步看一步不是王杰希的风格,可偏偏这件事,他没有考虑过以后的事。

说是没有考虑,倒不如说潜意识里在逃避。

每一次地亲昵都不自觉地避开了周围的人,没有告诉过队员,没有告诉过经理,没有告诉过父母朋友。

是真真切切喜欢一个人,但还做不到坦坦荡荡。

王杰希现在做不到,方士谦也还在犹豫。小小的一个试探,戳破甜腻的假象。

“我开玩笑的。”方士谦故作轻松地说,而后推着车子往前跑,一边跑一边说,“王杰希,你走快点,我都饿了。”

王杰希沉默地站在原地,看着方士谦走。

半晌,他叹了口气,抬腿追了上去,扯住方士谦的衣角无奈地说:“方士谦,你知道往哪儿走吗?”

“……”

“咱们一块儿走吧,方士谦。”

“咱们一块儿走。”

未来的事情还没有想好,现在的事情却很清楚。

想跟你一起走。

“我要是先走了呢?”方士谦停下脚步没有回头,有点哑着嗓子问身后的人。

“那就追上去。”

“你追不上。”

“那就骑着灭绝星辰追上去。”

“你还真当自己是王不留行了。”听见王杰希有点蛮不讲理的回答,方士谦转过身,笑了笑,“我是真饿了,杰希大神,带我去家里吃饭呗。”

“好。”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工降雷 | Powered by LOFTER